五河县举办第二届家政服务行业技能竞赛

编辑日期:2023-05-29 08:50信息来源:五河县总工会阅读:

5月18日,由五河县总工会、五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河县商务局、五河县妇女联合会主办,五河县名匠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五河县第二届家政服务行业技能竞赛在五河县名匠职业培训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县的60多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技能竞赛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县家政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家政行业服务品质,提升家政行业的管理水平,打造“暖民心”精品家政技艺水平,更好的推动我县家政服务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蚌埠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鞠晓萍、五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泽慧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

此次技能竞赛分为徽厨厨艺和保育技能两个科目,采用理论知识考核、技能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在厨艺比赛现场,厨师们煎炒焖炸,烹佳肴美味,锅碗盆瓢,奏和谐乐章。在保育技能比赛现场选手们用丰富的表情、正确的手法、规范的程序展示自己的技能。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张瑞华、卢晓雪分别获得徽厨组和保育组冠军。

匠心筑梦,技创未来!五河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人社局、商务局、妇联、家政培训机构的联动,加快推进“五河家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叫响做实“五河家政”服务品牌,强化技能培训,大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在全县家政服务业掀起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