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辅警管理支队工会成立大会

编辑日期:2020-07-28 17:25作者:基层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7月23日下午,市公安局辅警支队召开工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辅警管理支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永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云、工会主席周毓铭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公安局辅警管理支队长张庚基主持。

图片1.png

图片3.png

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市局辅警管理支队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局辅警管理支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并表决通过《市局辅警管理支队工会委员会章程》。随后,召开第一届市局辅警管理支队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委员进行了分工。

图片2.png

张云副书记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做好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工会领导不动摇;二是要把握时代主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让职工群众满意的生动实践。

图片4.png

张永校代表市局党委对辅警管理支队工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就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提高辅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成立辅警工会的重要意义。成立辅警工会组织,是市局党委关心关爱辅警队伍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辅警工会,不仅有利于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增强辅警队伍的活力;而且有利于更好提高辅警的归属感,提升辅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要切实发挥辅警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辅警工会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把公安机关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给辅警,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辅警的思想根基和纪律意识。要通过组织引领,适时组织岗位比武、体育竞赛等活动,搭建辅警交流平台。同时,依托工会平台,通过走访、调查等形式,关心辅警生活,倾听辅警心声,反映辅警要求,切实维护好辅警的各项权益。

三是要切实加强辅警工会自身建设。辅警工会要加强组织建设,钻业务、懂政策、会服务、善成事,努力为辅警办好事、办实事,开创辅警工会新局面,推动辅警队伍正规化、规范化建设,为全市公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