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开展跟着劳模去创新宣讲活动

编辑日期:2021-11-17 09:23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劳模代表先后来到中建五局龙湖嘉园项目部和市气象局,开展跟着劳模去创新宣讲报告会,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工友和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送去了精彩的事迹报告。


      宣讲会上,市公安局青年派出所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李仁强,讲述自己扎根基层一线,把平凡工作当成事业干,把辖区群众当作亲人看的18年从警经历。市长途汽车中心站瑞青班班长、省劳模李丹,以做温暖旅客的青春之花为题,讲述自己15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探索创新服务内容,传承发扬“瑞青精神”的精彩故事;市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市劳模朱子桥,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光荣的劳动模范拼搏奋斗历程。3位劳模从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分享了他们的创新理念和做法,给场下听众带来了深刻启示,加深了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用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鞠晓萍在参加报告会时的讲话中希望广大劳模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争取更大光荣;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形成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劳动和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