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举办全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专业资格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1-12-23 11:14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12月16日至17日,全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专业资格培训班在市总十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来自全市各级工会从事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48名专兼职人员参加了培训。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鞠晓萍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鞠晓萍指出,关注安全、关注生命,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要求,也是工会的职责所在。要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实现中国梦、造福劳动者的新高度,充分认识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中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勇于充当重要角色,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参训人员正确认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领导安全生产的实际本领、谋划安全生产的工作思路、促进安全生产的工作举措、推动安全生产的良好作风,做一位称职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 


    培训班邀请了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和专家,从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业务知识、新《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辅导,并组织了专业资格考试。
    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工会劳动保护的法定职责,提高工会干部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的履职能力,提升维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权益的综合素质,提高安全管理工作工作水平,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自2011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了9期培训班,700多名同志通过培训走上了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岗位。(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