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逐梦,劳动光荣

蚌埠联通千兆大师认证暨智慧家庭工程师技能竞赛举行

编辑日期:2022-04-29 10:39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蚌埠联通成功举办了2022年蚌埠联通千兆大师认证暨智慧家庭工程师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鞠晓萍到场观摩指导并讲话。 


    竞赛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风气”为要求,以“有效支撑公司千兆宽带发展、提升智慧家庭工程师技能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围绕中国联通新战略人才培养需求,科学设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评价模块。竞赛现场模拟了家庭居家环境,展现了日常装机和修障场景。竞赛中,只见参赛人员穿上鞋套、铺好防尘垫布,将工具一一摆放好,光纤熔接、网线制作、调测千兆光猫/IPTV/WIFI6路由器/摄像头……,整套工序一气呵成,做到了业务开通顺畅,障碍查修精准;熔接机、米勒钳、光功率计等装维工具设备运用娴熟;接线工艺精美,操作迅速,其中一名参赛人员仅用时27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操作,精湛技艺引人叹服。 


    此次竞赛,全面检验了智慧家庭工程师装维操作规范性、科学性以及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提升了蚌埠联通高品质服务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