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共促安全健康发展

蚌埠市举办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安康杯”综合技能大赛

编辑日期:2022-06-22 10:43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6月17日,蚌埠市举办了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安康杯”综合技能大赛。 


    大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面向基层一线、紧贴职工所需,设置了“安全隐患细研判”、“百米灭火练实战”、“现场事故急救援”3个比赛内容,所有环节均模拟真实环境进行,重点考察参赛人员处置生产安全事故的实际水平,着力提升职工隐患排查整治、应对突发事故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助力蚌埠交通高质量发展。 


    整场竞赛别开生面、紧张有序、公平公正,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了安全生产知识的互动答题,并观摩了劳模团队“桥之道志愿服务队”的道路坑槽修复保畅展演。经过多轮角逐和激烈比拼,最终有6支队伍和3组选手获奖。
    此次大赛赛制创新、难度升级,虚实结合、贴近实战,既服务企业发展、又贴近职工实际,有效丰富拓展了安全生产和“安康杯”技能竞赛的形式内涵,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