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蚌埠市“建功珠城”公路收费窗口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2-07-07 17:26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7月6日,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2年蚌埠市“建功珠城”公路收费窗口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主办、承办单位领导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项竞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提升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技能竞赛为载体,着力提升公路收费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充分展示公路收费窗口人员职业风采,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 


    竞赛分为业务知识技能、微笑服务礼仪两部分,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蚌明高速公司、蚌五高速公司、蚌固一级公路公司、国道104公司等所属收费站共计9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加比赛。
    业务知识技能实操比赛,参赛选手争分夺秒,“百元大钞”在指间飞速滑过,一张不差地绑扎成捆,混杂期间的假币在“火眼金睛”下被一一识别;微笑服务礼仪实操比赛,参赛选手以统一规范的形体动作、真诚和蔼的亲切微笑迎送八方宾客。 


    经过激烈角逐,蚌固路收费站一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顾晴晴、周静迟两位选手分别荣获业务知识技能和微笑服务礼仪技能一等奖。
    近年来,交通系统在局属各单位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优秀技能人才,交通系统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显著提高,有力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本次竞赛为交通系统职工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提供了舞台,充分展现了当代交通系统职工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