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知识和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编辑日期:2022-09-21 08:28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意识,切实提升医务人员院感防控知识储备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能力,激励岗位练兵,9月1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主办,市医院感染专业质控中心承办的2022年蚌埠市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知识和技能竞赛,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蚌埠市13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选拔26名院感专职人员参加。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鞠晓萍出席当天的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


    为保证竞赛过程公开、公平、客观、公正,竞赛组委会邀请安医大二附院、中科大附属医院、蚌医一附院等医院的专家作为评委,驻委纪检组全程监督。竞赛评比的内容包括医院感染与防控相关理论知识,医院感染暴发、突发事件或重症感染患者处置与分析,重点部门布局流程设计与审核,个人防护用品穿脱等。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慧慧等6名同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充分激发了我市院感专职人员学技术、练技能、参竞赛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院感专职人员感控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管”的目的,为更好地保障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