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练技能 心育人展风采

“建功珠城”蚌埠市2022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日期:2022-09-27 09:07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为提高蚌埠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培养和打造名班主任团队,9月23日—24日,由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共同举办的“建功珠城”蚌埠市2022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决赛在蚌埠六中成功举办。全市三县六区及局属学校近7000名班主任在近三个月初赛的基础上,最终遴选出57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的决赛。 


    决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赛事精彩纷呈。在笔试环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撰写班(队)会课及活动方案设计,并完成相关基础知识答题。参赛选手认真思考,沉着冷静,设计的班会课结构完整、形式新颖、紧扣主题,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可操作性;面试阶段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并通过教育演讲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简明扼要,思路清晰,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四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班主任的基本素养和深厚内涵。选手们扎实的班主任基本功和灵活巧妙的教育智慧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称赞。 


    本次大赛为全市班主任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全面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为推动全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当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