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蚌埠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编辑日期:2023-06-13 15:59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6月9日下午,2023年蚌埠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蚌医一附院心脑血管中心项目举行。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伟,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鞠晓萍,以及部分单位业务负责同志、部分建筑企业职工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要求,以“安康杯”竞赛为抓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样板引路”作用,通过启动仪式和应急演练,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建筑施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参建单位应急抢险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演练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模拟了屋面工人作业过程中不慎引发火灾,外架作业人员撤离时不慎坠落受伤,项目应急救援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工作的场景。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方案执行到位,事故处置妥当,展现出良好的应急响应能力和专业素养。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2023年蚌埠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片,组织项目代表宣誓践行“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理念,倡议大家为营造和谐文明的安全生产环境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