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全市女职工读书征文分享活动

编辑日期:2023-10-13 10:42作者:宋君妍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10月11日下午,市总工会在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开展全市女职工读书征文分享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孙创出席活动并做讲话,来自基层50多名征文获奖女职工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市总工会在全市女职工中开展“玫瑰书香˙书润匠心”读书征文活动,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读书写作,把昂扬向上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的饱满激情,共收到基层工会申报的作品199篇。市总工会邀请评委经过认真审核评议,选出了26篇优秀作品及10家优秀组织单位。


分享活动上,对获奖的作品和单位进行颁奖,并邀请了四名获奖女职工代表分享她们的作品。获奖的作品主题鲜明、情节感人、构思巧妙、文美情深,真切展现了女职工们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为蚌埠发展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女职工培育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建设文明家庭的乐观态度和坚强决心。


孙创在讲话中对全市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希望各级女职工组织强化阵地建设,创新阅读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实践活动,精心打造“职工书屋”阵地,充分发挥“女工家园”功能,为打造女职工阅读品牌贡献工会力量。引导广大女职工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