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3-12-04 16:10作者:宋君妍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市总工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职工健康。

一是开展线下宣传活动。12月1日下午在蚌山万达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预防艾滋病”科学知识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向职工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和各种防艾资料,向职工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讲解防艾抗艾知识,解答群众咨询,让广大职工群众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和技能。形成线上防控艾滋宣传矩阵,让防控知识和广大职工“面对面”,带领职工一起了解艾滋、预防艾滋、远离艾滋。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动与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参与、关爱职工健康的艾滋病防控机制。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宣讲,常态化普及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知晓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