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干部培训会

编辑日期:2024-01-18 18:30作者:董春玲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干部培训会,快递行业、网约车行业等工会联合会主席,部分新业态群体工会干部参加培训,权益保障部部长高玉正、安徽国梦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曹鸿斌授课。

高玉正对工会新业态群体权益维护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宣传了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分布及功能情况,并对新业态群体工会干部如何开展集体协商、新业态劳动者送温暖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曹鸿斌详细阐释了新业态群体劳动合同和劳务合同的甄别、工伤鉴定及赔偿等新业态下的劳动法律问题,引导新业态群体工会主席督促平台企业与劳动者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保障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本次培训提高了新业态群体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及工作水平。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相关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相关工作,关心关爱劳动者,把工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