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专栏(五)

编辑日期:2021-01-05 09:52作者:张乐乐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模范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和我市“两个中心”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我们特别推出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专栏,敬请关注。

蚌埠市劳模宣讲团赴淮上区宣讲

    12月25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玉玲率市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劳模宣讲团赴淮上区安徽中恒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宣讲,淮上区委副书记戴勇出席并致辞,淮上区各镇(街道)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宣讲会,区总工会主席金桂荣主持。


    劳模宣讲团成员全国劳动模范、助理工程师、高级技师董宏杰,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智慧营销中心/IT支撑中心副经理、工程师纪青莹,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蚌埠市蚌山分局青年派出所民警李仁强,安徽省劳动模范、蚌埠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长途汽车中心站“瑞青班”班长李丹等4位劳模进行宣讲,用自身经历,平凡岗位不凡业绩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彰显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宣讲会上,沈玉玲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到实处。要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和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上下功夫,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蚌埠市劳模宣讲团赴怀远县宣讲

    12月29日下午,蚌埠市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劳模宣讲团赴怀远县开展宣讲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创出席并作主旨宣讲。怀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学军致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新水主持。


    孙创在主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把握时代大势,饱含人民情怀,对新时代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征程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全国劳模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做好维权服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宣讲会前,刘学军会见了参加宣讲活动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刘学军表示,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要充分发挥劳模宣讲的重要作用,以 先进事迹感人,以榜样力量激励人,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生根发芽,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模、热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先劳模的良好氛围。


蚌埠市劳模宣讲团赴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宣讲

    12月31日上午,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蚌埠市劳模宣讲团赴安徽机电技师学院举行宣讲活动。安徽机电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南致辞,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鞠晓萍作主旨宣讲,2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鞠晓萍在宣讲中介绍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基本情况以及安徽省、蚌埠市学习贯彻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希望广大师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师生综合素质,不断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输入新血液、注入新动力。


    宣讲会上,2020年全国劳模,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数控五轴加工中心操作工,助理工程师、高级技师董宏杰,2020年全国劳模,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智慧营销中心/IT支撑中心副经理、工程师纪青莹,安徽省劳模、江淮工匠,蚌埠卷烟厂高级技师李银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丁海燕,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追梦路上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师生,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宣讲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