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

编辑日期:2023-04-26 09:02作者:zhanglele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挥巾帼劳模榜样示范作用,蚌埠市总工会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走进蚌埠技师学院”活动,邀请了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蚌埠市五一巾帼标兵、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丁海燕深入校园进行宣讲。蚌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玉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宣讲中,丁海燕以《勇担新使命 奋斗新征程》为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和参会过程,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她还结合自己亲身工作经历,谈心得、道体会、讲感受,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学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学生,引领青年学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蚌埠技师学院师生代表近200名学生聆听了宣讲。他们纷纷表示丁海燕的事迹很具有典型代表意义,体现了新时代女性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和巾帼劳模宣讲活动,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育人价值作用,弘扬劳动最光荣主旋律,传播劳动最美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