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新时代,一朝凯盛人

编辑日期:2023-10-25 09:48作者:zhanglele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徐义唯

2013年7月10一个推着行李箱从学校大门迈过四年大学生活的年,踏上一路向东的火车,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淮畔明珠——蚌埠。犹记作为凯盛集团2013届入职新员工入职培训的画面。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的报告厅,学习集团“创新、绩效、和谐、责任”的企业文化理念。通过讲座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了解集团在玻璃、光伏、信息显示等领域优秀案例。在参加一周的新员工团建活动和军训后,定岗为蚌埠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部技术员,开始一名凯盛人的职业生涯之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经济理念是从的十八大开始实施的政策。公司响应集团对高能耗玻璃生产企业的环保业务,承接多项玻璃生产企业烟气脱硫脱硝工程。2014年12月我以项目经理的身份参与进凤阳玻璃有限公司脱硫脱硝一体化工程项目。为期近4个月的现场协调和进度管理工作,我深刻体会到,技术工作不单单是在办公室画画图、做做计算那么简单,深刻领会到环保理念与实体发展之间相融过程是漫长而艰苦的,就像创新是第一动力离不开务实、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那股劲儿一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发展方向。2019年10月,公司完成退市进园整体搬迁后,集团正进行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子公司进行重组整合,蚌埠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由中建材新材料研究总院所属划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管属,正式成为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依托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玻璃装备整体解决方案集成商的平台优势,蚌埠化机在玻璃热、冷端、深加工玻璃环保光伏新能源等领域承揽多项装备制造集成和优化新拓业务其中,2018年承接集团TFT-LCD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关键设备的制造任务,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合力实,如期交付并安装。助力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在安徽蚌埠中光电基地正式下线,助推该产品的工业化生产,顺利完成十三五重大卡脖子关键技术的自研自立自强202012月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集团BIPV业务板块中的绿色零排放生态房屋项目。面对时间任务重、项目的工作局面,从技术交流、方案研讨、图纸设计到制造解析、装配调试再到如期交付投入使用,深刻感受到传统制造市场优化升级浪潮中的层层推进与道集团该项光伏建筑项目地的警务站、高速渔牧场,乃至冬奥会张家口光伏绿色走廊实现应用推广后,那种由衷的自豪与成就感正是作为一名凯盛人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共成长同进步的最好诠释。

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制造业的论述“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时间递进2021年,公司在集团玻璃新材料“3+1”战略布局下在蚌埠凯盛带领下引入6S管理创新企业管理新模式,贯彻落实1555党建工作法,锻造党员先锋模范队伍在建党百年之际,集团上下提高国有企业政治定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 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协同”,打造国之大材公司在常规产品拓宽新领域应用、压力容器产品推陈出新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制造工艺过程控制精准化、智能制造车间建设等全方位层次发力,聚焦向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产品攀登切实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落实深,聚力跑赢市场蓝海新赛道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转眼,已是我入职蚌埠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第十载。正如习总书记在科技创新大会上所述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作为一名装备制造从业者,面对公司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我是兴奋焦虑兼具挑战与困难并存,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工程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互增益的内在苦功夫、硬功底归根结底是厚其践、务其实

这十年,我从一名新手技术员到深耕创新的工程师;这十年,公司退市进园搬迁到紧随集团“3+1”赛道业务拓展;这十年,集团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合重组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工程科技型企业;这十年,集团从力行央企担当践行脱贫攻坚到响应双碳战略深化央地合作角逐国际市场;这是凯盛集团踔厉奋发的十年,更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十年。作为公司的一名基层员工,基层党员,唯有深刻贯彻落实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内聚驱动力、初心铸信念,勤耕奋进、担当善为,继续奋进新时代,勇毅前行凯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