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总召开经审委员审计项目领办制审前培训会议

编辑日期:2023-06-28 17:05作者:经审办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6月27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了经审委员审计项目领办制审前培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孙创出席会议。

会上孙创根据省工会十五大要求对下一步经费审查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经审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二十次会议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积极准确应对工会经济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内部控制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的建立、完善,促进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思路,防控审计风险,落实审计整改,提升审计质效。

经审办主任高介雨带领大家学习了审计署新的审计人员廉洁纪律和开展领办制审计的工作流程及工会审计应关注的要点等基础问题。市总经审工作始终把中央的八项规定等政策要求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工会会计制度》《会计法》作为审计依据,围绕省总、市总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审计,持续关注专项资金使用及物资采购的制度执行情况。

经审委员根据各自工作体会,针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