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总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编辑日期:2019-06-21 11:01作者:蚌埠市总工会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1.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大和省总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新区工会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6月20日上午,高新区总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海清应邀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京泉主持会议。委领导金梅、胡岚参加会议。

2.jpg

3.jpg

4.jpg



会议首先由周海清副主席致开幕贺词,他代表蚌埠市总工会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工人阶级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蚌埠高新区发展进程中,广大职工始终坚定地走在时代前列,勇敢地承担起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到改革和建设的大潮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高新区不断发展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


5.jpg




随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工会办事处主任金梅代表高新区工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明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总工会和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时代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建设五大发展千亿高新而努力奋斗。报告主要就过去5年高新区工会普遍建立基层工会组织、全力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制度、切实加强民主管理、扎实推进财务审计、提升外宣工作水平、切实帮扶职工生产生活、建设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和高新区工会创新举措等几个方面的亮点工作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报告还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中,以促进发展、服务职工的实际成效,赢得各方信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树立工会组织的新形象,永葆工会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新区工会会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工会基础建设,全心全意做好帮扶工作,构建全方位服务工作体系等方面狠下功夫,锐意创新,发奋进取,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五大发展千亿高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jpg


7.jpg

        随着工作报告汇报结束,大会选举正式开始。102名代表秉承着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在经过细致严谨的监、计票环节统计汇总后,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京泉向各位与会代表宣布金梅、周健文、周清等27名候选人成功当选高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周健文、刘富国等5名候选人成功当选高新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10.jpg

        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岚代表高新区党工委对大会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区党工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对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在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各基层工会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寄予厚望。他要求高新区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群众意识。二是要自觉把工会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着眼于党政要求、企业需求和职工期待,坚持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努力把新班子建设成为推进高新区发展的忠实实践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执行者和广大工人群众的贴心人。

        最后,伴随着蚌埠高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与各位与会代表合影留念,蚌埠高新区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