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总工会和五河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践行二十大 弘扬新思想”知识竞赛活动

编辑日期:2023-05-29 08:45信息来源:五河县总工会阅读:

五月榴花照眼明。榴花似火的五月,县交通运输局广大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5月24日下午,县总工会、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的“践行二十大  弘扬新思想”知识竞赛活动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泽慧,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永,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静,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刘保明,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猛,县政府政务公开室主任朱超出席知识竞赛活动决赛现场。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题型多样,内容丰富,由县总工会和县交通运输局共同拟定活动实施方案,竞赛答题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答题、风险题四个部分。

决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认真作答,决赛场上,掌声不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掌握程度的较量。经过激烈的角逐,县交通运输系统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代表队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县长途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和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和县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获得三等奖。

知识竞赛决赛结束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泽慧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县交通系统“践行二十大,弘扬新思想”活动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 ,活动的开展将促进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切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指导交通工作实践。同时,对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促使职工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职工综合素质提升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大家深有感悟,表示借此良机,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自己的步伐紧跟党的要求和时代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