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2023-05-30 11:39作者:杨斯琪信息来源:怀远县总工会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总工会工作部署精神,切实做好全县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529日,怀远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会议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光传达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怀远2022年度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按照县委和市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是一项工会全局性的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要始终把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二要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排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务必要综合判断,要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前预判、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要建立定期研判机制,着重排查化解矛盾,建立各类风险监测点,建立健全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机制。三要多措并举,确保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关键环节,把维权服务作为政治安全的首要责任;要通过维权维稳促和谐,大力开展集体协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统筹形成维权服务合力,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县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