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总工会十九届经审委九次全体会议日前召开

编辑日期:2023-04-17 16:12作者:经审办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4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了经审会十九届九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查了2022年度市总工会决算报告和2023年度经费收支预算方案;听取并审查了2023年经审工作报告。

    财务部就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新一年预算编制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市总工会2022年的预算执行较好,新一年预算的编制增加了预备费,非常必要。

    会议认为:2022年的经审工作根据形势的要求,发挥经审委员的能动作用与示范效应,推行经审委员领办制,缓解了工会经审工作与审计力量薄弱的压力,克服了经审委工作的形式化,走实了经审委的工作内容,创新了经审工作的方式,得到了省总的肯定和推广。

    全市经审组织要依托内审,发挥联审,提前谋划、明确任务、安排经费。经审会后,经审办要分解任务,沟通协调,继续完善“领办制”的有关机制,安排好全年工作。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以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总重点工作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探索完善经审工作的新形式,深入推进经审工作技能竞赛,锤炼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工会经审干部队伍,推动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