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3-04-28 17:04作者:董春玲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2023年4月28日上午,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总工会召开,会议统筹推动蚌埠市工会幸福驿站建设、管理、运维等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联席会议13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常言龙主持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鹏传达学习2022年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及全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实施方案》《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常言龙强调,工会驿站的建设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暖心工程,是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职工需求的实现路径,各级工会要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途径,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他就抓好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生活品质。二要把握工作要求,坚决完成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目标任务。要按照“八有”建设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真建真管真用,重在发挥作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促的工作合力,推动工会驿站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站”,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站”。

 

目前我市共有各类工会驿站112家,覆盖全市近20万名户外劳动者,其中,全国级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3个,省级户外劳动者工会服务驿站11个,市级户外劳动者工会服务驿站98个,在推动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休息、如厕等实际困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23年,全市新建50家以上、提升112家,累计建成达标162家以上工会驿站并有效运行。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主动协调各成员单位,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推动服务站点在数量上增加,范围上拓展,功能上增强,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