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编辑日期:2023-05-05 18:35作者:董春玲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5月5日,蚌埠市总工会邀请10余名工会系统政协委员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玉玲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邀请专职律师结合劳动领域突出案例,为一线职工讲解《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内容,同时还就涉法问题和经营过程中如何防范法律风险等提出意见建议,并为职工面对面解答法律疑惑。

 

随后政协委员向职工们发放了《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读本,鼓励大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

沈玉玲指出,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工会系统政协委员的作用,加强了对《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广泛开展“法律六进”、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活动,多角度宣传职工权益保护重点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职工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