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成功举办第二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

编辑日期:2023-05-16 18:16作者:董春玲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516日上午,市总工会徽商银行蚌埠分行成功举办了蚌埠第二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大赛邀请了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玮,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分管领导及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7名专家、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玉玲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以“融合发展  协商共赢”为主题,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


王鹏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赛代表队前期的准备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希望大家沉着应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民刑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静本次竞赛的整体情况、选手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来自各县区、直属单位工会的10支代表队、4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竞争激烈,通过摆数据、讲道理等激烈角逐,一批敢于协商、善于协商的优秀协商人员脱颖而出,最终徽商银行蚌埠分行代表队、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代表队、龙子湖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团体一、二、三等奖,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竞赛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推进省总42101重点工作,落实市总“四大三实”工作的具体举措,又是以赛代训,培养人才,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蚌埠市总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的工作导向,积极探索推进新形势下集体协商、维护职工权益的新模式,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的签订,实现了全国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协商的零突破,并被作为典型案例写进了全总集体协商工作指导手册,2022年,网约送餐案例被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评为《集体协商十佳案例》,并在全国推广。

下一步,市总工会全面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全力稳定企业劳动用工和发展生产,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幸福蚌埠建设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