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第三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在蚌埠成功举办

编辑日期:2023-05-31 17:38作者:董春玲信息来源:蚌埠市总工会阅读:

52931日,安徽第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在蚌埠市禾泉农庄举行。安徽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阮怀楼,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若怀,蚌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鹏,安徽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王玮、孟进,蚌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玉玲等领导出席活动。此次大赛还邀请了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原一级巡视员王晓华,安徽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陶贤海,安徽省工商联法律处二级调研员张洪,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浩林,安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杨友志等6名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安徽第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的举办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是以赛代训,培养人才,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大赛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蚌埠市总工会承办,安徽财经大学协办,以“融合发展、协商共赢”为竞赛主题,旨在为各地市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基层工会干部参与集体协商的能力和水平。此次竞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百余名选手,围绕职工权益维护、福利待遇等问题,在模拟场景中进行集体协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竞争激烈,最终合肥蚌埠、黄山、芜湖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并列),合肥市代表队刘慧蚌埠市代表队李永辉黄山市代表队胡冬生芜湖市代表队任良辉得“最佳协商员”,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颁奖典礼上,汪若怀致辞并介绍了蚌埠市积极探索推进新形势下集体协商新模式的主要做法,并表示我市将不断探索工会集体协商工作新路子,努力实现集体协商工作在“三新”行业全面推开,积极打造蚌埠集体协商品牌亮点。王浩林代表竞赛评委组对本次集体协商技能竞赛进行了专业、全面、详细的点评。阮怀楼对获得荣誉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就做好我省集体协商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会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把握关键重点,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加强组织保障,研究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协商办法和协商方法,为推动全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大赛有力地宣传了中国特色集体协商理念,锻炼了一批会宣传、能协商、善协调的专家型工会集体协商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全省各级工会集体协商水平。蚌埠市总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和省总决策部署,育工匠、促发展,强服务、促和谐,建品牌、增活力积极探索推进新形势下协商、维权的新模式,把行业集体协商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贡献工会力量。